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中国银行淮安分行:凝心聚力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时间:2022-12-30   来源:中国银行淮安分行   字号:[ ]

    历史启迪未来,盛会凝聚共识。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国银行淮安分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奋进,坚守金融为民初心,争当服务实体经济主力军,紧紧围绕做淮安一流银行目标,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竞争当好表率、创新作出示范、业务走在前列。

坚持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以学为先,凝聚思想共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江苏省淮安分行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根据总省行党委统一部署要求,制定《中共中国银行淮安分行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既阐明了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传导了丰富内涵,也提出细致准确、实施性强的学习方式和要求。做到分行党委带头示范学、领导干部率先深入学、先锋党员组织重点学,以示范引领浓厚学习氛围;通过读原文悟原理、组织专题研讨、抓好学习培训、开展集中宣讲、促进联合共学,以系统组织谋划拓宽学习广度。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实施,坚持一体推进、直达基层。全体党员及广大员工热学热议,通过中银研修”“复兴壹号、分行内网等平台自主学、随时学、交流学,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融入城市战略,争当服务实体经济主力军

    江苏省淮安分行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发挥国有大行责任担当,争当服务实体经济主力军。通过主动调整信贷结构,不断优化信贷资源配置,将信贷资金重点投向符合全市产业布局的重点产业、支撑全市发展的重点项目,以及事关市民切身利益的基础设施项目和民生工程。发放全省首笔苏渔贷,为渔民就业转型保驾护航,让金融活水注入长江碧水。发放全省首笔设备更新改造贷款,跑出好政策的加速度,让企业尽享政策红利。针对盱眙龙虾养殖户,用好苏农贷养殖贷专项产品,为助力地方特色产业繁荣发展贡献金融力量。截至11月末,江苏省淮安分行普惠贷款余额71.48亿元,较年初新增19.91亿元;涉农贷款余额超100亿元,较年初新增17.11亿元,增幅20.23%

践行金融为民,争当精准助企惠民实干家

    在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中屡出实招,江苏省淮安分行持续优化服务流程,打造便民服务新场景。关注银发群体,目前,淮安城区有4家网点已完成适老服务升级,所有厅堂内均统一配备雨伞、老花镜、便民药箱等用品,设置无障碍通道、张贴服务联系电话,让服务更有温度;对于确需特殊帮助的群体,积极提供上门见证服务。强化科技赋能,以云缴费平台、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等自主成功开发、推广,为智慧校园、智慧党建的场景搭建提供有力抓手。立足民需民生,关注来淮创业就业人才,强化产品支撑,面向刚走上社会本科毕业生推出启航贷,提供创业第一桶金,助力梦想启航;走稳住房不炒总基调,加大首套住房贷款发放力度,加强一手住房市场下沉力度;联合淮安地区重点百货、家电、超市、影城、餐饮等开展信用卡快捷支付满额立减和分期立减营销活动,将实实在在的优惠带给广大客户。

    奋楫扬帆正当时,砥砺前行再出发。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江苏省淮安分行将统一思想,增强使命担当,紧跟党中央、总省行党委的决策部署,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